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朴实无华的莱芜人

 
 
 

日志

 
 

领导的责任(原创)  

2007-12-31 15:27:18|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老报人在他的随笔中曾写到:“一辈子有个好单位、好领导,是一个人的福气。”在当今和平年代,我认为这话的确是比较中肯的。因为人一生最宝贵的时间大多是在工作中渡过的,一个关系融洽、气氛和谐的工作单位,对一个人的生活质量、身心健康乃至个人家庭的幸福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风气正、人心齐、上下团结一心的工作单位,不仅能够极大地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而且又能使大家从工作中真正体会到生活的乐趣,使人身心愉悦。再推而广之,大家下班后,把在单位上这个好的心情带回家,相信对家庭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相反,如果生活在一个毫无正气、人际关系紧张、工作成绩得不到肯定的团体中,大家就会心气不顺,人与人之间不能坦诚相待,工作疲于应付,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不但生活失去色彩,而且也会影响到个人家庭、甚至个人的身心健康。现在虽然物质生活水平、医疗水平都提高了,但是人们的疾病却不断增加,我认为除了有环境污染的因素外,工作关系不和谐、人的生活压力、心理压力增大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那么一个单位如何才能营造关系融洽、气氛和谐、凝心聚力的氛围?我认为单位的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这里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个单位的领导如果能对内知人善任,倡导正气,互相帮助,带头实干;对外善于很好地协调社会关系,那么,这个单位就能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产生巨大的凝聚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都能战而胜之。人们生活在这样环境中也能身心健康,进而促进家庭的幸福。我想这也许就是和谐社会的内涵所在吧。所以,作为一个单位的领导,应当看到,党组织在把一个单位交给你的同时,不仅把这个单位的事业、前途交给了你,而且也把这个单位干部职工连同他们的妻儿老小都交给了你。只要在这个位子上,就应当时刻以和谐建设为已任,时刻保持这种责任感,真正做一个为群众所拥护、所敬仰的好干部。这样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于2007年12月31日)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