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朴实无华的莱芜人

 
 
 

日志

 
 

说说“星光大道”(原创)  

2008-01-06 16:19:43|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年来,在电视节目资源溃乏、社会上“追星”热不减,文艺节目质量不断下降之时,我们惊喜地发现一个电视节目如一缕清风,为受众日益下滑的电视媒体注入了新的生机,这就是“星光大道”。

这是一个常常扎根于人民群众的电视栏目,这是一个完全服务于群众的电视节目,这也是一个为广大群众所衷心拥戴的电视节目。从来没见过,电视这样为群众所关注,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媒体这样为群众所支持。人民群众是最公正的,你真诚无私为他们去搭建一个平台,他们就会毫无保留地把掌声和赞扬送给你。这就是“星光大道”,一个普通电视节目所带给我们的最大启示。

近几年,无论文艺创作,还是新闻媒体,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灯光围着领导转、眼睛盯着富商看、业务围绕金钱干的不良倾向,使媒体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致使目前出现了电视节目收视率下滑、报刊发行市场萎缩、电台听众屈指可数等一系列尴尬剧面。尽管这些这现象与互联网媒体发展、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等因素有关,但是也不可否认,我们有些媒体天天板着面孔,毫无生气,满足于不犯错误,不出乱子;娱乐节目热衷于搞明星新闻、“老板”新闻以及无聊的搞笑;电影电视则一味挖掘不健康的素材,等等,也是自身失去群众的根源。

任何时代,任何文化形式,只有深深地扎根于广大人民群众之中,扎根于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中,才能真正焕发出无穷的生机与活力。星光大道节目的成功之处就在于此。这个节目一改以往娱乐节目以明星表演为主的局面,本着“百姓自娱自乐”的宗旨,没有门槛、没有距离、没有限制,从而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5、6岁的少年儿童,有双目失明的残疾人,也有淳朴的山里人,有在中国居住的外国人,也有来自交通封闭地区的少数民族。节目内容更是丰富多彩,通俗的、美声的、原生态的,甚至小品、魔术、快板等等,只要群众喜欢的,都可以登上这个舞台。同时,这个节目,由于其演员全部来自于群众身边,演唱群众自己喜爱的节目,因此,具有极高互动性,这也是能赢得观众的重要因素之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人民,从而赢得人民群众的热情拥护,这就是“星光大道”的成功所在。

“星光大道”还给我们一个重要启示,就是人民的智慧和才能是无限的,艺术的光环不仅属于那些明星们,人民群众中也有许许多多具有艺术天赋的人才,他们才是艺术的真正创造者。作为一个电视栏目,星光大道节目已经走过了三年的历程,三年来,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众多群众演员纷纷走上这个舞台展示自己才华,给广大群众带来了欢乐,“星光大道”真正成了“与民同乐”的大舞台,同时,也应当看到普通群众中正有越来越多的业余演员走上群众喜爱的明星行列,他们通过这个舞台正在走向更广阔、更灿烂的明天。(2008年1月6日)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