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朴实无华的莱芜人

 
 
 

日志

 
 

绿色钢城—中国莱芜  

2010-05-12 09:10:20|  分类: 网摘精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绿色钢城—中国莱芜》VCD

(解说词)

(20076月)

 

片前语:这里是孔子文化的故乡,这里曾谱写过中国冶铁铸造的历史,这里曾为华夏农业文明做出过卓越贡献。现如今,她已经发展成为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和山东钢铁生产和深加工基地。山水园林,绿色钢城--中国莱芜正象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在齐鲁大地上┈(出片头)

绿色钢城--中国莱芜 

莱芜市位于中国经济大省山东省中部,毗邻驰名中外的泰山和曲阜,自古就有“齐鲁福地”之称。鲁文化的醇厚和齐文化的开放滋养了这片古老的土地,使这里世代传承着崇德尚实、重工厚商的地域文化风尚。莱芜现辖莱城区、钢城区、三个省级开发区和一个旅游度假区,总面积2246平方公里,人口124万。境内山青水秀,生态优美。市区园林绿化覆盖率达40%,是"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城市""山东省园林城市""齐鲁杯环境优秀城市"

莱芜地理位置优越,座落于长江三角洲经济带和环渤海经济圈的结合部、中国沿海经济带的外边缘,是省会济南城市群经济圈的重要城市。济青(济南-青岛)高速公路南线贯穿莱芜,这里距济南国际机场仅80公里,距青岛港220公里。境内二条铁路交汇,四条高速公路纵横。方圆800公里高速路里程内,有百万人口以上的城市115个,人口6.2亿,是中国的经济发达区、人口密集区和消费集中区。

莱芜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已探明储量的矿产有数十种。其中铁矿石、煤炭储量居华东地区之首。莱芜有3000多年的冶炼历史,北宋时期就已成为当时山东、江苏一带最大的冶炼基地。现在境内有莱芜钢铁集团公司、泰山钢铁集团公司、九羊集团、鲁中冶金矿业集团公司四家大型钢铁企业,100多家钢铁加工、机械制造企业和30多家汽车配件加工企业。莱芜已形成了以钢铁生产为龙头,加工配套的产业集群。莱芜是中国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目前已拥有水雾化钢铁粉末、陶瓷复合刀具等45家高新技术企业。正在建设的粉末冶金、钢结构生产基地在技术水平和产业规模上居中国第一。在发展壮大钢铁及新材料主产业的同时,莱芜的纺织、服装、建材、食品、造纸、化工等工业也获得了长足发展,国际贸易迅速扩展,贸易范围达120个国家和地区。莱芜的民间工艺远近闻名。“锡雕”制品早在1915年就曾和“茅台酒”同时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会上获奖;具有五亿多年历史的三叶虫化石为泰山山脉所独有,加工的“燕子石工艺品”具有极高的收藏和观赏价值

莱芜是中国农业大省山东省的特色农业基地,是中国六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之一。这里盛产生姜、大蒜、花椒、蜜桃,是国家原产地注册的"中国生姜之乡""中国花椒之乡""中国蜜桃之乡""莱芜黑猪、莱芜黑山羊、莱芜黑鸡"是中国畜牧业的优良品种。莱芜特色农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极高的声誉。依托这一优势,莱芜目前已建成华东地区最大规模的恒温库群和农产品集散中心。近年来,农产品加工企业迅速发展,国内知名企业汇源集团、六和集团、得利斯集团等先后在莱芜落户。

莱芜是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之一。这里劳动力资源丰富,劳动力价格大大低于中国发达地区及沿海城市,并建有培养各类专业实用人才的职业技术学院。莱芜电力生产能力充足,并有大部分电能并网输送给其它地区。莱芜地下、地表水资源丰富,仅地表水总容量就达4亿立方米。莱芜建材品种齐全,通讯网络发达,煤气、热力配套,各类生产生活要素价格均低于沿海城市。近年来,莱芜市坚持把对外开放作为头等大事,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把投资环境建设作为区域发展的生命线,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视投资者为亲人,视经营者为上帝"已成为全体莱芜人的共识。莱芜境内三个省级开发区规划科学、设计合理、环境优美、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开发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开放式经营、一站式服务。海关直通、检验检疫、保税仓库、集装箱物流配送等机构,设施齐全。优惠的政策,优越的条件,为国内外有识之士搭建起了投资兴业的良好平台。几年来,已吸收国内外2900多家企业落户莱芜、建成投产。

莱芜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山东第一峡谷群层峦叠嶂,房干生态村秀色迷人,"天上人家"民风淳朴,雪野山水风光旖旎,棋山森林公园苍翠满目。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莱芜人杰地灵,民风淳朴,热情好客的莱芜人民真诚地欢迎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贸易,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选择莱芜,把握成功。中国莱芜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