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朴实无华的莱芜人

 
 
 

日志

 
 

再见,2016  

2017-01-01 05:55:51|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忽然记不起这一年是怎么过来的,时光虽然绚烂多彩,过后却总如过眼云烟,于是365个日夜的尽头,总忍不住回头再看一眼我的2016。
    这一年,白发开始起劲的长,47岁,离知天命之年已越来越近,精力也有些不能从心了,年龄的增长在生理上有了明显的体验。有许多同龄的兄弟开始喜添孙子孙女了,我的辈份也开始上升到了“爷爷”的位置,也有亲人、朋友离我们而去,“生命”赋予了世间太多的悲欢离合,有感恩,有喜悦,也有无奈和无助。
    这一年,儿子上大二了,在一个陌生城市已独立生活两年,大学环境日渐适应,而我和爱人也习惯了“二人世界”,虽然爱人对他担心仍在,但他毕竟让我们看到了他的成长,也许这就是走上社会的起步吧。爱人45岁了,回想起初识时那稚嫩的小姑娘,恍若昨日。如今相依相伴,一路走来,不觉已栉风沐雨22个年头。时光快得想都不敢想。
    这一年,新的工作岗位,新的战斗集体,虽然有些陌生,但尚能在砥砺中前行,有汗水,有收获,有感慨,有体味,扪心自问,尚能对得起肩上的职责,也算问心无愧了。尽量多地关心、善待同事,尽可能地为单位提供和谐环境,低调做人,夹起尾巴做人,尽管有些事也许做得并不那么完美,但自己尽心尽力了,也就没有什么遗憾。
    这一年,受家族委托,有幸参与了家谱的编修,三上周村、章丘,一下疃里,查考长山邓氏族谱,寻访碑刻遗迹,理清了莱芜邓氏家族脉络,廓清了一个家族600余年历史,自问尚可告慰祖先,遗承后世,实乃个人之荣幸。
    光阴匆匆,许多的事一晃而过,许多的人散了又聚,回眸之间,山重水复,也有空山新雨,有阳光灿烂,也有风雨如磐,时光如一首诗歌,无关风月,却在这风月里流淌。
    再见,2016,再见,这如梭的时光。 2017年,让我们用行动,去挽起爱的臂膀,用微笑去放飞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